2019 歐洲畢業之旅

繼半途而廢的南美祕魯之旅,我又要重啟另一個坑寫述這次歐洲行,不知道這次會不會有始有終?

歐洲畢旅的起源大致是主要為了慶祝 Lin 再一次從單身畢業、Lee 從上一間國中教職畢業、我從碩班畢業、Ling 從等待綠卡更新畢業,所以我們四人一年多前就決定要在婚禮前來場畢業旅行。旅行的主軸是 Croatia 和 婚禮地點 Hungary. 而我自己因為閒來無事決定提早一週去德國慕尼黑找 Lin 玩耍。由於有 Local 帶著,德國的時日也不用做太多功課,只要傻傻的跟著,大致上知道瑪麗雅廣場、卡爾門、達浩集中營這種必去景點即可。

歐洲行我會想要拆成

Munich, Germany (7d6n)
Dubrovnik, Croatia (3d2n)
Plitvice Lake & Split, Croatia (3d2n)
Budapest, Hungary (1d)
Wedding Trip (4d3n)
Vienna, Austria (3d2n)

但也要看看我有沒有恆心打完這麼多份遊記。
這次的旅程有點像是在上歐洲歷史課,把以前聽不懂的都補回來。幾個歷史重點如下:

德國慕尼黑:納粹集中營歷史興衰、白玫瑰運動
Dubrovnik:貿易城鎮、以錢換取和平,像威尼斯一樣。
Split:古羅馬帝國城堡,荒廢後化身共產貧民窟,各種風格的 Mix & match
Budapest:沒時間去走Walking tour,只對納粹歷史稍有了解
Austria:瓦豪河谷的幾個歷史城堡,奧匈帝國歷史
*後來才發現著名的 SiSi 公主出生慕尼黑,然後跟奧地利/奧匈帝國淵源頗深,默默地串起了這次旅程的大部分地點

整趟 22 天,總共實際花費 $2,681,不過這是有省下了一開始在慕尼黑六個晚上的住宿,並且包含了婚禮的種種開銷。雖然旅程中間為了錢的事情稍有煩心,但是最終花費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機票的部分我是買ORD<>MUC,幾乎是一年前就開始觀察票價,只花了$535, 然後美國境內來回機票再加下去機票 $740。著實是歐洲台灣真的只能擇一的概念。其餘的歐洲境內交通都還算便宜,最貴的也只是從 MUC 飛 Dubrovnik 的$150 單程機票,我猜這張如果早點買應該可以搶到更便宜的價格。

至於幣值,歐元還是要換。而且要提早開始換!這次到了出發前一天才確定大概要換多少錢,到了 Chase 才發現現在銀行內都不會準備外幣了,需要提前一天預定才拿得到。GG。幸好出外靠朋友,最後靠著 Lin 的借貸跟其他兩人的免海外手續費卡我也是活過來了。只是當沒有現金在手,真的很難控制到底花掉多少錢。這趟旅程跨足四個國家,除了德國跟奧地利用歐元外,都有自己的貨幣:Croatia 用庫納 (KN/HRK)、Hungary 用福林(Forint/HUF)。但是由於這趟旅程太多「非旅遊本質」的消費,所以唯一比較有參考價值的大概只有 Croatia 的消費,6D5N 花了 $230 有吃有玩到。 一般建議就先換一些歐元,到了要用其他幣值的國家再換當地幣值其實反而划算。

網路的話則是租Wifi 機大家一起用,一天大概$8, $9。有網路方便很多,尤其像是交通買票這種,有些攻略寫得圖文並茂,要買錯都難。我們在 Budapest 就差點被一個美國傲嬌女孩誤導買成火車票,結果一查攻略發現售票機的長相完全不一樣,最後成功買到正確的公車地鐵票。有網路隨身在側,出發前的功課就可以做得不用這麼勤快。但當然安全原則就是如果同行人少,我的習慣是在移動前、或是移動當下查好下一個移動方向,盡量不要像是失去目標的小羔羊停在開放式空間找。但是說真的這次去的幾個地點都給人感覺滿安全的,很適合一個人背包自助。

那麼接著的各國景點遊記就分開寫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