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ko 精工路跑

我真是服了自己的蠢。可以造就

一波四折的路跑經驗

第一折:

前一天匆匆趕到信義區結果發現空無一人的帳篷,面臨無法提前報到的窘境。

第二折:

今天很假會的提早出門想說4:30~5:00 是最後報到可以亡羊補牢的機會,

出門之後買了杯小美式悠哉的騎腳踏車道信義區市府廣場,一路上空無一人,連穿著大會服裝的機車騎士也沒有,

這時心裡居然出現「是不是自己太早到,連工作人員都比我晚」的天真想法。

直到看著信義區充斥著看起來夜夜笙歌的年輕男女被大排長龍的計程車一一接走,才覺得大事不妙。

手機一查….

一連罵了好幾串的髒話,雙手一攤才總算接受眼前那行字

~起跑地點:總統府前廣場~

於是

我只好以小藍車極限的踩踏速度從市政府衝向總統府,一連闖了兩三個紅燈,深怕趕不上最後報到時間。

最後車子一丟,汗流浹背的尋找報到處,花了130塊總算拿到號碼布。

此時已經全身濕透像是已經完賽了一般。

image

第三折:

就在我把號碼布一別,包包一束,準備萬全的走向寄物處,才發現

居然要用衣保袋!!!?

想當初我準備東西時還想說:又不是遠征,只不過一個台北市帶這麼大的袋子幹嘛…?

立馬受到報應

只好把心一橫,貴重的手機拿著,就把包包放在台階上跟他告別。

拿著手機,也是這次可以留下一些照片的原因。

沒心情好好站在起跑線起跑,全身汗臭也不好跟人家在那邊擠來擠去搶第一。

就這樣,Jennet 也來站舞台,但是台下這些參加者似乎都是路跑老手,

一點也沒有雀躍的感覺,只專心的調整身體狀況、確定GPS定位、跟跑友快樂交談,只等著那鳴槍開跑的瞬間要衝向賽道。

image

我也專心跑著,跑著,

穿梭在人群中,不知不覺就用5″15的速度跑完5K

上了新生高架橋,月亮還高掛,太陽升起,還處於一種可以好好欣賞拍照的熱度。

還可以往高架橋下面看,看河濱公園被斜陽射出長長的黑影,

剛甦醒一般。

image

高架橋上水站不多,大概只有5~6個吧?

也只有供應水跟運動飲料,沒有固體食物,對12K來說很夠,完全就是路跑協會的風格。

不額外鋪張的剛好,不寵壞選手的堅持。

整個路線都在新生高架橋上面完成,從總統府經過園山大飯店、跑到士林折返。

賽道很寬敞,也沒有所謂紅燈需要等待。

大約到了9K時,大概是前面配速太快了,或是剛跑完上坡、或是早上只喝了咖啡導致胃食道逆流,不知道什麼原因開始覺得胸口痛。

所以硬是把速度減為 5″40~6″00

跑了一段之後只剩下最後一段了,再努力把速度拉回來。

一路上的超越與被超越,

在一群叔伯輩的男人中奔跑,偶爾穿插幾個女孩小孩,大家都跑得很賣力吶。

一下高架橋不久轉個彎回到仁愛路,就抵達終點了!

此時太陽還沒全升起,照得總統府很美麗。

image

太陽非常大的根本無法自拍,因為眼睛會不見。

到達終點後,月亮依然高掛,但是氣溫已經熱到不行。

我研究了很久有什麼東西可以領取,

結果只有完賽小腰包、運動鋁罐一瓶、冰棒一支

而且後兩者都要大排長龍。

沒有毛巾也算是波折之一,因為我就是打定了「反正路跑活動最後都會拿毛巾~」所以什麼可以吸汗材質的物品都沒有,

一個人濕淋淋的站在邊邊拉筋、尋找手機訊號,可以說是狼狽。

但是幸好我隨手放置的包包沒有被拿走,裡頭可是有價值上千的心愛外套…。

過了很久,終於與朋友們匯合,又吃了一支冰棒。

在豔陽高照下,聽到宇宙人要唱歌,當然熱血的就給他曬下去也要坐到好位。

好像每次聽宇宙人,都是在路跑活動中…真正在live house 聽他們也就那麼一次。

慣例:一起去跑步,大智若愚,花花,oh girl

好愛好愛好愛!跑完步聽宇宙人整個心裡都開花了。

image

(歐對了,還有一直讓我微笑的屏東原住民小朋友的音樂舞蹈,真的是太可愛了!!!)

雖然最後東京馬拉松不是抽到我,但是這次應該破PB又聽到很近的宇宙人,很夠了!

很久沒有參加12 K 這樣短短的一個上午就結束,不會曬到變成乾也還不錯。

一波四折的雙鐵城市路跑, over!!!!!

下一個是葡萄馬、令人害怕的葡萄馬。

接下來總算有時間可以好好練習了。

image

ps 今天穿titan 的壓縮襪上場,不錯,今天腳踝很爭氣。但

可能也是當我感受到左腳踝不適的時候就立刻開始注意自己的落地姿勢,所以到了後來沒有越來越痛。

跑步,的那種專注,很療癒。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