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兩天東段西段兩天連峰-下

星期六只完成預計的一半,於是週日跟隨Abby 的腳步又從清天宮上山,打算來個陽明山西段縱走。早上6:50在北投站集合,搭乘小6 往清天宮,大約7:30開始爬,這還是我第一次從西邊出發,那些向天山的樓梯還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前兩次縱走,往往爬到面天、向天山時都已經耗盡力氣,連向天池都沒力氣折進去。而這次從西邊入山的好處,就是一開始就進到向天池。

向天池是一個被山環抱的小山谷,聽說下雨的時候會積水,但是禮拜天的天氣好得不像話,因此那天的向天池只有微風徐徐與艷陽高照。照了幾張照片之後,我們繼續往面天山移動,在烈日下毫無遮蔭的走到面天山的反射板。記得第一次和鴨子哥爬到這了時,因為剛好有個颱風離台灣很近,因此風大到可以把我吹得倒退三步,而這次,就只有太陽。面天山休息了很久後才繼續向前,往大屯南峰、西峰、主峰前進,而這也是我最期待的路線。

前幾次縱走的時候,大屯西峰及南峰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地勢陡峭,也不像其他路線一樣有很多石階與步道,而是需要手腳併用的往上攀登,有時抓著樹根;有時抓著石頭;有時抓著繩子,像猛獸一般匍匐前進。我背著大Ben 幫我精心挑選的越野跑步水袋背包,如虎添翼的感受輕盈,一路往上直登山頂,超過癮!!

幾乎可以說「整個山林都是我的遊樂場」,真的只要在這樣的山裡玩上一天,我就心滿意足了。25歲的我,活力充沛的像個10歲的小孩,而不知道我能不能因為山林而一直保有這樣的精力與單純的快樂。

沿途在西峰,Abby 領隊帶著一位腳程比較慢的隊員從大屯坪回到二子坪下山,此時我與下次雪山單攻的隊友Andy就全力解放的往前狂奔,尤其從大屯主峰解散後,都覺得不過癮,直接奔跑下山,而大屯主峰往鞍部的那長長的階梯跑起來也是超過癮!因為是捷徑,所以一下就到二子坪遊客中心喝罐可口可樂後結束這回合。

雖然這次行軍速度不算快,但是有玩到大屯西峰南峰也真是過癮到不行,如果帶人爬,以後可以考慮從清天宮上,畢竟小11公車也比風櫃嘴的公車好搭多了~~~

2 thoughts on “陽明山兩天東段西段兩天連峰-下

Leave a comment